ID507311004

Korean actor Kim Jung Hyun 演员金正賢 Chinese FC

Profile

Movie
2016
어느날 某一天
그대 이름은 장미 她的名字是玫瑰
2015
초인 超人

Drama
2017
역적 : 백성을 훔친 도적 逆贼 : 偷百姓的盗贼
빙구 冰球
2016
질투의 화신 嫉妒的化身
가가롭지만좋은날

Shorts
2014
살인의시작
2013
오리엔테이션
내가 같이 있어줄게

©ID507311004
Powered by LOFTER

[The Star①]金正賢“徐淑香作家,因为我唠唠叨叨所以不信任我”

翻译 / yuki



演员金正賢在今年银幕和电视双双出道,成为了希望之星。五月份上映的电影《超人》(导演徐恩英)和现在播放中的SBS电视剧《嫉妒的化身》(剧本徐淑香,导演朴信宇)都是金正贤的出道作。韩国艺术综合学校(韩艺综)戏剧院戏剧科09级的金正賢,一边登上了十多篇短片电影和公演、话剧舞台,一边尽力“认识到了不足的地方并作出弥补”。


1990年生的金正賢今年27岁了。虽然在较大的年龄出道,但是在学校里很认真学习和演出公演,连短片电影也出演了,在毫无空白期的情况下完成了学业。军队也是在一年级结束之后就去了回来。


“卞耀汉哥三年级的时候休学然后出演了很多短片电影。我也想像哥那样出演很多短片电影,所以很茫然地想着得快点出道才行。那时候,出演了一个名为《红杏出墙(Thérèse Raquin)》的公演,但是很多不足的地方让我有所感悟。所以,有了“重要的不是尽快出道,而是好好地演好戏”这样的想法。于是不断地奋力学习,看了我演出的学校公演的导演在一年后联系了我,然后就拍了短片(2014《杀人的开始(살인의 시작)》导演徐恩英)也得到了《超人》试镜的机会。”




某天在酒桌上,徐恩英导演向金正賢提出了一起合作《超人》的提案。很清楚这作品对导演来说的是“关乎性命”的金正賢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反而,他说“很谢谢你给我出演的提案,仅仅只是给了我试镜的机会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我觉得(应该)在选择适合这个角色的人的时候再给出提案这样才对。”有很多想法(顾虑)的金正賢在结束之际进行了面试。虽然是后来才听到的这话,他说徐恩英导演是他下定决心的原因。


《超人》获得了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culture wave奖。在这部电影中,金正賢饰演高中生体操选手“道贤”,并作为首部长篇电影出道,也展现出了跟角色同化一样的样貌。故乡是釜山的金正賢在去年凭借《超人》踏上了红毯也跟观众们见了面。虽然他投身到戏剧科,而且在釜山生活了很久,但是釜山电影节是去年第一次去。


“因为10月有考试,上了大学也没法去电影节。电影节前一天在朋友家睡觉,朋友们说着“现在吃炸鸡的孩子要去走红毯了,这也行吗?”这样的话。在我生活的地方以我的作品受到邀请,这真的是很神奇也很让我觉得感谢。是我无法忘怀的记忆。今年因为拍摄《嫉妒的化身》差点回不去,所以有时间就去了一趟回来。”




一个缘分又缔结了另一个缘分。看了《超人》后,《嫉妒的化身》曹导演给了他试镜提案。试镜的场面是只穿着内裤脱掉裤子的场面,这是个可以展现出角色的重要场面,他很好地诠释了并抓住了导演的心。



“起初没办法按照之际想好的走向走,导演对我说“我知道了”。因为我不知道那句话的意思,所以很遗憾说着“请让我做多一次”。导演说“虽然你(表现出来的)跟计划的不同,但是因为我知道了你是怎样生活的,所以没关系。”但是我好像说了很后悔这样的话,然后他欣然地说“试试吧”给了我机会能再表现多一次。然后,那天晚上马上就跟作家见了面。”


就像是要让他们衡量有没有实力是不是符合角色的没有演出作品的新人,站在制作组立场上是一种“冒险”。金正賢对于徐淑香作家第一次见面说道“作家好像很担心呢。”。那是因为要在短时间内融入剧中并熟悉角色,首次出演电视剧的新锐对作家的意图掌握了多少还是个未知数。


“作家展现出作品而我以我的角色为中心展示不就行了。因为我每个场景都整理出两三页唠唠叨叨地说着,所以作家反而更加不信任我了。(大笑)我现在才知道炽烈是猫科男子汉。我会想(人物的)分析是我按我的分析去分析吗?如果说明的话,会不会是作出了不正当的表现呢?所以我我喜欢保持沉默。炽烈不是(为了)表现关系的人物,好像是隐藏的人一样。


原文链接:https://thestar.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6/10/18/2016101801076.html

*原载于公众号“畫外音”,未经授权,谢绝任何形式转载。请勿摘抄复制。


评论